啉七莙

长佩@甜不过三

【天官双玄】:后会无期15

原著向|贺玄追妻火葬场




“师青玄?”

  贺玄因为酗酒而有些沙哑的嗓音从师青玄身后传来。

  “嗯,怎么了?”

  师青玄背对着贺玄,正在洗着菜。已经要正午了,他正准备做饭。

  “我……我衣服呢?”

  师青玄骨节分明的手一顿,又马上接着洗菜的动作,满是抱怨意味地说道:“你昨晚喝那么多酒干嘛,熏的满屋子都是酒味,你那衣服味道太大了,我给你洗掉了。”

  贺玄一怔,随即耳根就红了。

  这语气……师青玄在抱怨他!他好像更在意他了!两人住一起这么久了,师青玄第一次用这样的语气和他说话!

  

  他还帮他洗衣服!

  

  他竟然帮他洗衣服!

  

  那昨晚他岂不是去过他的房间了?

  

         他大半夜的竟然主动去他房间!

  

  贺玄脑子里闪出很多想法,于是一个人傻站在那里也不吭声。

  师青玄等了很久,都没等到贺玄动作,心里忐忑。

  该不是他发现自己看到了那张纸条吧。那这样多尴尬……

  于是两人各怀鬼胎,一个蹲在水盆前洗菜,一个站在后方不语,正午的阳光正好,地上有斜影,被拉的很长,很长。有鸟儿婉转的鸣叫,还有师青玄手下洗菜发出水的哗啦声,很清,很清。 

  院内贺玄黑色的衣袍被挂在晾衣架上,湿漉漉的衣服还在滴着水,水珠滴到地上,嘀嗒,嘀嗒。

  但是这些贺玄都听不到,他只听的到自己左胸膛温热的那块,心脏在加速跳动,噗通,噗通。

  “你是没衣服了吗?”

  师青玄突然转过身来,因为蹲在地上,逆着阳光,眼睛眯着睁不开。但是其实阳光撒在脸上,倒显得师青玄白皙剔透的脸庞更加耀眼夺翠,一双眼眸镀上一层金色的温暖阳光,竟让贺玄移不开眼。

  “我我我……我……”

  贺玄脑子里一团乱,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  贺玄遇到任何事都可以很冷静,以一种无暇的高傲姿态坦然面对。

  可是,终有这么一个人,打破他的习惯,成为他的意外。

  师青玄第一次见贺玄这么呆的样子,起身甩了甩沾了水的双手,憋了一会儿,却实在憋不住了。

  “哈哈哈……哈哈哈贺玄你在干嘛你现在好好笑哦……”

  贺玄的双眸里满是师青玄璀璨的笑颜,胜过红霞满天,星辰大海,花开满城。

  师青玄看着贺玄明显红起来的脸,倒是笑不出来了,渐渐敛了笑容:“咳咳……贺玄,你到底什么事?”

  他就说贺玄怎么可能就一件衣服,看这身上衣服不穿的好好的吗,难不成是昨晚灌了一肚子酒,把脑子也灌傻了?

  “我……没什么。”

  “哦,那我……”师青玄刚要转身蹲下继续洗,贺玄却突然打断他。

  “其实,我就是想早晨起来第一眼看到你。”

  

  这次换师青玄说不出话了,呆呆的看了贺玄好半天,薄唇微启,贺玄眼眸里流淌着的情愫他看不懂,也不想看懂。

  

  贺玄话刚出口就后悔了,连忙解释道:“不是……我的意思是怕你没做饭,我饿了。”

  

  师青玄重新蹲下继续洗着,过了好半晌,才闷闷说道:“天天吃,天天吃,天天都是我做饭。”

  

  “我……是你之前不让我帮忙的啊。”

  

  “嗯?”

  

  “没有没有,是我不好,我现在就去帮忙。”

  

  

  

  厨房里有些闷热,锅下烧着烈火,干柴烧的噼里啪啦作响,贺玄坐在旁边扇着火,时不时擦一下额头上的汗,师青玄在一旁切菜。

  

  “嘶……”突然,切菜发出的声音停了。

  

  贺玄连忙上前,看着师青玄白皙的手指上被切出一道刀痕,此刻已经泛出血来。鲜红的血在白皙的手指上显得格外刺眼,触目惊心。

  

  贺玄连忙握住师青玄娇嫩的手,其实也算不上娇嫩,比以前粗糙很多了,是自己长年累月的干活才会留下的痕迹。

  

  “你怎么切个菜都这么不小心?”贺玄看着手上的刀痕,只觉得这刀是砍在自己心上,心疼的不行。

  

  师青玄想把手抽出来,贺玄却紧握着不放,从旁找来纱布,把师青玄的手指包裹起来。

  

  师青玄看着就因为一点小伤,贺玄把他纤细的手指包裹的像个粽子似的,哭笑不得,又因贺玄紧紧抓着他的手不放感到一丝窘迫:“只是不小心切到而已,一点小伤,至于包裹起来吗,你这样包起来,我怎么做饭啊?”

  

  “做不了饭我们就出去店里吃。”

  

  贺玄有些烦躁地熄灭了火,又是收碗又是洗锅的。

  

  他竟然又让师青玄在自己面前受伤了,真是……

  

  留师青玄一个人在旁边呆看着,像是第一天认识贺玄。

  

  想了好久,才想出个拒绝的理由:“不用那么麻烦的,而且,你不是没钱嘛,我也没钱,那饭店里多贵啊。”

  

  “我难道会让你吃不饱?”

  

  明明是很简单的一句话,却让师青玄听的感觉怪怪的。

  

  好像现在只要涉及贺玄的事,都很怪,想不明白。

  

  待收拾好了,临走前,贺玄却突然停下了脚步。

  

  师青玄心下疑惑。这贺玄又要搞什么名堂,难不成又要反悔?

  

  谁知贺玄抽出腰间佩刀,尖锐的刀锋闪着寒光,然后飞速的,不带任何犹豫的,在自己的手指上划了一刀。

  

  是和师青玄一模一样的位置,鲜红的血很快就溅出来。

  

  “你干什么!”

  

  贺玄收刀回鞘,上前牵住师青玄的手,带着他向外走。

  

  伤口还在滴着血,有几滴鲜红掉落在地面。

  

  “以后,不论如何,有我作陪。”

评论(17)

热度(32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